Winter

《前度》观感

黄生的舞台剧令我开始思考成年人,在这部舞台剧中我看到了成年人的冷静,成年人的成熟,成年人的黄腔,是那么拈口就来而又那么毫不介意,就像饮水那么自然,好吧是我心理上不愿意长大才会这么想。
而以上又只是表象,丧妻的旧情人找上独居的旧情人,滚了床单之后开始谈价值观(先满足情欲再寻求精神世界的契合,大家都酱),然后开始争吵,从价值观的差异谈到对方的过失自己的苦楚,最终还是分手收场。中间有几段对白真是精彩,可惜不能录下来。
说真的旧情人之间能这样吵起来的我还真是见得不多,足够冷静:男主发怒摔了女主的作业本以及椅子之后,女主是静默的,双方保持静默起码有二十秒(啊是怎么做到的,是我早就怕死了,更不用说运用理智来吵了);足够幽默:言语间来回调侃双方,也许有追求舞台效果的原因,但我觉得这样的相处方式很好,厌烦透了那些为讨好对方自己扮蠢的情节;足够聪明:女主可以很好地应对前男友的儿子突然上门无理追问,也能够和一个那么渣的前度再次和平分手,双商真是太高了(再次确认智商和幽默是一脉相承的)。当然我不知道她是否开心,离开男主后搬到香港最南的地方,住处简陋(和以前相比),然而到最北的地方工作,每天5点起床,似是在惩罚自己,然而她觉得很充实。这个我不懂,慢慢再想想。
不过说个题外话,黄生的舞台剧里面的女主都挺聪明的,痴情深情而不蠢,赛高!
最后万万想不到的是,男女主和平分手并不是完结,最后竟然是男主的儿子晨早敲门送全套西式classic breakfast给女主,全剧在两人高兴地共进早餐中结束。这俩人当然不是有什么暧昧,只是一开始男主儿子和女主共同怀缅过去时光时女主说很怀念从前的早餐因此他才会这样给她surprise。我想啊,这部剧讲的不是男女之情,即使价值观迥异,只要生活上彼此能磨合能信任还是可以过下去的,这个并不是什么令人惊奇的道理,真正让我为之震撼的是明明将近凌晨的时候男女主和平分手,女主哭泣难过,屋里因吵架互摔东西而一片凌乱,而凌晨男主的儿子携着早餐到来,女主竟然可以那么快恢复情绪好好吃早餐,可不可以说是情绪管理得好呢,即使悲伤,面对新的好意还是笑笑口面对。
讲真,法拉的演技是真的提高了,我坐的是山顶位看不清面部表情变化,但听声音也能感受到角色的情感。(然而没有下一次的山顶位🙃🙃🙃,下一次买黄牛也不买山顶位)
以上。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